服务简介

首页 > 服务简介
为满足教学、科研、办公的需要,学校加入了微软高校正版化项目,向全校师生免费提供微软正版软件服务。正版软件可安装于校内实验室、公共计算机房、多媒体阅览室、办公室等教学、科研、管理和服务场所的任何计算机上。请使用校园网账号登录http://ms.smu.edu.cn下载正版软件及自动激活客户端进行激活。

微软正版软件校内激活服务目前支持Windows 7/8/10 专业版(暂不支持家庭版、旗舰版、企业版),以及办公软件Office 2010/2013/2016。

在线服务QQ群:217885735

注意:所有商业软件仅供南方医科大学内授权用户在校园网内部下载、使用,学校保留对于通过非正常途径获取、使用、传播软件授权的人员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力。


正版化服务说明

此次校园网正版化激活工具,属于微软一种全新的软件授权模式(具体内容可以参考百度关于KMS的说明),当您的Windows操作系统或者微软office软件需要激活的时候,请运行“正版化激活工具”(需通过校园网账号验证),然后选择对应的激活内容即可完成正版化验证。

具体内容可前往校内的服务页面http://ms.smu.edu.cn(仅校园网内访问),下载客户端或者进一步了解激活客户端的工作方式。如果遇到需要登录的页面,可以使用南方医科大学校园网账号和密码完成验证。

正版化首页.png


安装激活客户端

此次校园网正版化激活工具,属于微软一种全新的软件授权模式(具体内容可以参考百度关于KMS的说明),当电脑的操作系统或者office软件需要激活的时候,请运行“正版化激活工具”,登录您的校园网账号,选择对应的激活内容即可。初次使用请先完成客户端工具安装。

正版化安装图标.png

安装过程中的询问请点击“是”,并放行防护工具的拦截提示。

正版化工具安装安全提示.png

激活工具的体积小巧,可放在默认路径。当需要激活时直接启动客户端。

正版化安装路径选择.png

安装成功后您可以直接运行此激活工具,开始激活本地的微软软件。

正版化客户端安装完成.png


运行正版化客户端

此激活工具只需在软件激活时运行,并不需要长期运行在电脑中运行,推荐使用手动激活方式。

手动激活(推荐)

1、点击桌面图标,或者在安装目录找到运行文件“main.exe”

正版化工具运行图标.png

2、在登录界面输入校园网用户名和密码,具体位置参考下图中红色标注位置:

正版化登录页面.png

在激活工具主页面中了解正版化激活情况(注:不能激活的软件将不会出现在列表中)

正版化工具首页.png

可激活– 商品还可以激活多少次。

已使用– 已经激活了多少次。

激活申请– 点击后打开激活申请对话框,填写信息后向管理员申请激活次数

申请记录– 点击后打开申请记录对话框,查看申请记录

激活历史– 点击后打开“商品激活历史”对话框,显示历史激活记录

3、选择需要激活的内容,请勾选下图中红色标注区域的按钮:

正版化工具激活选择.png

自动激活

不同于手动激活,自动激活模式需要正版化客户端驻留在系统中运行,并且勾选需要自动激活的软件,运行参考以下工作模式:

1、客户端每间隔1个小时会检测一次激活状态, 若定时激活的商品状态为未激活,客户端会自动对其激活。

2、只要在“商品激活管理”面板打开需要要激活的商品对应的状态按钮,在关闭客户端的状态下,平台也会检查商品的激活状态,并进行激活。


增量申请

我们为每位用户准备了每年10次的产品激活,如果遇到使用完的情况可向我们申请激活增量,完成确认以后会自动添加到“可激活”中。申请操作如下:

1、登录正版化客户端;

2、在需要增加激活数量的产品后面点击“申请激活”。

正版化激活申请按钮.png

3、填写“申请量”和“申请原因”,并点击“申请”来提交激活申请。

正版化激活申请页面.png


点击下载:Mac Office 2016(仅Apple计算机操作系统可用,Windows操作系统用户请勿下载)

学校地址: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-1063号    邮政编码:5105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