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要通知

首页 > 重要通知 > 正文

开通师生校外访问门户及提高密码强度要求的通知

时间:2021-12-16 11:57:20  点击:

为进一步加强信息系统的安全,方便广大师生在校外访问校内应用系统,现面向全校师生推出校外访问服务(WebVPN),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访问地址:https://webvpn.smu.edu.cn,或直接点击学校主页右上角的“教职工“或”在校生“链接。

二、WebVPN仅限学校在职教职工(含人事系统、财务系统、研究生系统中注册的附属医院教职工或导师)和在读学生(研究生、本专科生、留学生)访问。

三、WebVPN使用校园网统一认证主账号登录,无须单独申请。统一认证平台及主账号相关问题请参阅:https://portal.smu.edu.cn/wlzx/info/1025/1483.htm

四、严禁将师生统一认证账号转借他人使用,因私自外借账号给学校信息系统带来安全问题,由账号拥有者承担全部责任。

五、为确保信息系统安全,师生统一认证账号密码必须提升至强口令(8位以上,包含字母、数字、特殊符号三种组合)。仍然使用初始密码的用户请尽快通过“南方医科大学网络服务“微信公众号重置密码或修改密码。截止2021年12月21日(周二)仍未修改初始密码的账号,系统将强制重置为随机密码。

六、WebVPN和统一认证平台相关问题,可搜索加入“智慧南医(校本部)咨询群”(QQ群号217885735)或“智慧南医(顺德校区)咨询群”(QQ群号975640573),或关注“南方医科大学网络服务”微信公众号:

学校地址: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-1063号    邮政编码:510515